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亲子绘本共读”学习工作坊

  • 来源:    2021/01/11 18: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1月9日下午,木头龙社区于服务中心开展亲子绘本共读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1对亲子参加。

活动由工作人员带领亲子一起做热身游戏“看手势拍手”,活跃现场气氛。接着由专业的绘本老师给大家讲解绘本《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引导孩子跟着自己的动作和语音语调进行模仿,同时也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表现及绘本讲解中需要注意的氛围,老师告知,绘本共读时孩子在意的是家长有没有全心全意地陪伴,家长高效的陪伴可以给孩子带来安全感。

绘本讲完后,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跳绘本舞蹈“甩起我的大尾巴”,孩子们积极参与到舞蹈中,家长则忙于抓拍孩子可爱的瞬间,接着老师让孩子用彩纸做了自己喜欢的动物头像作为自己的头饰,在制作过程中,需要亲子默契的配合,一个负责绘画,一个负责裁剪和粘贴,在亲子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通过开展亲子绘本活动,让家长认识到高效陪伴的重要性,给孩子带来快乐,同时增加亲子沟通和交流的机会。



来源:木头龙社区   通讯员:周碧娜   编辑:张灵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