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老有所学,学有所乐”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

  • 来源:    2020/11/18 16: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智能手机已成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满足社区老人对智能手机学习的需求,增强老人们适应现代生活的能力,木头龙社区于2020年11月17日下午开展了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

此次小组学习旨在解决社区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利生活,进一步提升他们成就感。本次小组学习由认识手机拉开序幕,进一步引导长者学习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如输入法的切换、wifi的连接、短信的发送、手机字体和亮度的设置、保存联系人等老年人感兴趣和实用的功能。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让长者练习操作,但由于受到组员的文化层次、年龄结构等影响,学习进度和掌握情况各有不同,在个别辅导的基础上,工作人员鼓励先学会的组员辅导学习稍微落后的组员,组员在教他人学习的过程中既有成就感,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这样的互动学习小组使学习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工作人员跟随着长者的学习节奏,通过耐心细致、通俗易懂、由浅入深的讲解,慢慢让长者学习和掌握。

通过此次学习,组员对手机的基础操作有了一定的掌握,不仅激发起组员学习新知识的浓厚兴趣,也让他们通过这个学习平台,逐渐掌握智能手机操作技能,让老年人感受智能时代的便利。



来源:木头龙社区  通讯员:龙日玲  编辑:张灵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