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空巢老人探访系列活动

  • 来源:木头龙社区    2020/06/01 17: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因疫情的影响,给孤寡、空巢老人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为了解他们的情况,提供心理辅导建设和支持。自2020年5月22日至529日期间,木头龙社区开展空巢老人探访系列活动,其中慰问走访23户,电话访问5户。

此次疫情的时间较长,为关怀社区空巢老人的身心健康,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态、以及存在的需求及困难等。老人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很开心,热情分享着近期的生活琐事。闲聊之余,社区工作人员也叮嘱老人们做好室内通风,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如有需要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并为老人们送上口罩、消毒片等防疫用品。

通过本次走访,疏导老人情绪,化解了老人们的焦虑,减轻了老人们的心理压力,同时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今后还会不定期的上门探访,对不同需求老人制定相应的跟进服务,提高对辖区特殊老人群体的关注,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敬老”的社区氛围。

来源:木头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詹志豪    编辑:吴少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