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太极助老暖心相伴”翠竹社区长者八段锦健身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03 17:33

2024年4月2日,翠竹社区在翠华花园党群服务站开展了一场“太极助老暖心相伴”翠竹社区长者八段锦健身活动。此次活动约10位辖区长者报名参加,共同学习八段锦。

活动开始,八段锦老师向参加活动的长者们讲述八段锦的起源、锻炼要点、功法特点和最佳学习时间等,让大家理解八段锦对身体的调节作用。随后,参与者整齐列队,随着教学视频的播放,老师亲自示范并带领大家逐一练习。从双手托天理三焦到左右开弓似射雕,再从调理脾胃须单举一直到最后的背后七颠百病消,动作舒展优美,如丝锦连绵不断,完整做好全套动作,大家呼吸柔和、心静体松,表情愉悦,体验到从北宋传承至今的八段锦功法的深刻内蕴。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向老师请教动作细节,并表示练习后身心舒畅,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常态化举办。

通过此次八段锦健身活动的开展,向社区居民传播八段锦健身养生的健康理念,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身体锻炼的活动中,社区将以此为契机,持开展八段锦健身活动,将其作为体育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以点带面,在翠竹社区形成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

image.png

image.png3cd6461591d6dcc57eed49d49fec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