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翠竹社区“家长课堂——孩子叛逆错在哪”家庭教育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5-15 09:19

2023年5月11日上午,翠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临床心理学硕士韦霞来到社区开展“家长课堂——孩子叛逆错在哪?”家庭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孩子的叛逆问题进行探讨,让居民从不同的维度了解孩子叛逆背后的心理与行为,学习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之道,本场讲座一共有20名居民参与。

讲座开始前,韦老师让居民们对日常中常常面对的孩子叛逆问题进行简单的交流。随后,老师从孩子为什么会叛逆、成长型叛逆与关系型叛逆、父母如何理解孩子叛逆行为背后的需求、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技巧等方面讲述与回应居民所提出的普遍问题。本次讲座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许多居民表示受益匪浅,现场的一名居民表示,通过讲座,让她知道了不能总是强硬的去要求孩子,要尊重孩子的边界感才能与孩子好好沟通,也认识到了同辈群体对于青少年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了解到了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段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叛逆行为与叛逆心理之间的关系,让居民知道不能只考虑到孩子的行为,也要理解孩子背后的需求,更有效的与孩子沟通。

e42abe05c247125955229d6dd530116.jpg

85568a02b00eb2754c04c9176f4c9d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