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翠竹社区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述职会

  • 来源:
  • 时间:2023-02-20 09:59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2023年2月17日下午,翠竹社区人大联络站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述职会。翠竹街道二级调研员、翠竹社区第一书记朱振追,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主任科员、翠竹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徐笔挺,翠竹社区党委书记,翠竹社区选民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述职会上,罗湖区人大代表梁柱红、孔文东、陈莉、郑裕春、陈永忠5名人大代表结合实际,从2022年度积极联系选民、履行职责、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履职情况,依次向选民作述职报告。并自查自身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提出了个人2023年的努力方向。


选民代表们听取代表们的述职报告后纷纷表示,本次人大代表述职会的召开,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人大工作的了解,希望人大代表们继续为基层群众发声,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述职会后,代表们与社区社康医生、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分组上门探访辖区高龄、独居和空巢老人。探访过程中,社康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血氧,关注老人们健康现状,给老人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并送上防疫健康包。代表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平时注意身体,加强个人防护,有困难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老人们喜笑颜开,连声道谢,表示代表们的探访,让他们心里充满温暖与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