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国学文化宣传活动新闻稿

  • 来源:
  • 时间:2022-11-21 09:48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社区居民的整体文化素养和精神层次,推动社区品质化、特色化建设,打造精品社区,2022年8月份到11月份翠竹社区民生微实事周末如期开展《“传承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国学大讲堂,系统性学习水墨画训练和书法训练,潜移默化接受国学熏陶

活动初期由潜入深让孩子们了解国画知识,掌握正确的握笔姿势,初步体验国画的基础练习。老师分别指导孩子们画竹叶、葫芦、山和荷花等简单水墨画,专业的水墨画课,从绘画运笔技巧到调色成型勾边,从名家临摹到自我创作,不仅提高居民审美水平,树立高阶审美观。书法学习通过横、折、竖、点、撇、拉、系统书法教学,端正孩子写字习惯,感受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文化精华,是中华民族崛起和伟大复兴的源头活水,更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动力。

通过近期的努力学习,作品展览时,每一位学生都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居民满意社区点赞道,不仅学习到知识,也感受到了社区对居民的关爱和关怀,翠竹社区以国学精粹为时代画像,以书法作品为时代立传,以文化精品为时代明德,落实新时代新文明城市政治要求,让书香墨韵渗透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