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传承中医国粹,探索百草奥秘”中医文化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1-21 09:48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推广中医药养生保健技能,倡导中医“治未病”健康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诊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成果2022年11月1日至11月4日,翠竹社区民生微实事《“传承中医国粹,探索百草奥秘”中医文化宣传活动》在辖区内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共计4场,活动时间定于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半,共计服务人数120余人,分别为“茶韵养生”手工茶包制艾不释手,与你香见艾灸体验制作、“从小小耳朵开启中医健康”耳部穴位讲解、“小小百草园”带你探究中草药的奥秘本次活动邀请著名中医学者进行指导讲解,活动中,还进行了中医药诊疗、健康咨询及公共卫生科普等全方位、多形式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各中医医师通过中医望、闻、问、切的诊断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中医药诊疗服务,针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耐心细致为居民给予了专业性的答复,并引导其科学就医参与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解除疑难杂症,并且每场活动都会有精选中医相关的物品赠送给居民,让中医相关知识融于社区居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中医药养生保健进社区活动契合了广大居民对健康和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积极探索中医药服务推广工作长效机制,立足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定期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科普、中医养生保健方法推广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民生健康服务。本次中医宣传活动获得了居民们的好评,活动结束时,不少居民向社区表达了对下一次活动的期待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