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服务社区 成长同行”——翠竹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0-31 09:51

为了更好地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高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的综合素质。10月28日上午,翠竹社区在暖蜂驿站开展“服务社区 成长同行”志愿者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5名志愿者参与,培训主要围绕社区志愿者基本认知、正确定位、自我提升、参与实践等维度展开。然后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了关于志愿者在社区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会中大家还积极分享自己在平时参加志愿活动中遇到的趣事以及解决的办法等等。

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增强了他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社区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志愿者一致认为,应多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培养年轻后备军,使团队专业化、年轻化,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开展,为社区治理增添活力。

培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暖蜂驿站进行了志愿清扫。在清扫中捡起散落在盆栽外的落叶,清除重点区域灰尘,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并做好垃圾清理收尾工作。

此次暖蜂驿站志愿清扫,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周边群众做了一个表率,充分发挥了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