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翠竹社区开展“喜迎中秋 爱伴成长”亲子花灯DIY手工线上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9-14 16:35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亲子更好地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喜庆与热闹气氛,提高辖区儿童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9月9日上午9:30,翠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中秋 爱伴成长”亲子花灯DIY手工线上活动,共吸引20组家庭参加。

活动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社区亲子了解中秋节的各种习俗,并为大家介绍了花灯的来源、寓意、制作过程以及本次活动的制作材料和注意事项等,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做花灯这项传统手艺。随后,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发挥想象,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精巧的创意灯笼便制作完成。大家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兴高采烈地拿着灯笼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小的花灯,传递的不仅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节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本次活动,辖区儿童不仅收获了亲手制作的灯笼,还锻炼了动手能力、促进了亲子关系,同时也使得邻里亲情更加浓郁,进一步营造了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