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关爱“一老一小” 党代表、人大代表走进翠竹社区开展走访调研

  • 来源:
  • 时间:2022-08-02 10:48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未成年人良好氛围。6月16日下午,罗湖区翠竹社区开展党代表、人大代表进社区关爱“一老一小”活动。市党代表、区人大代表、翠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袁亮,区人大代表、翠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梁柱红,区党代表、深圳市欧祺亚实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艳萍等参加活动。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

座谈会上,翠竹社区老人协会会长李至国、翠苑幼儿园副园长邓燕贞分别围绕目前社区老年协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幼儿园园所招生与学位比例不均衡问题一一展开汇报。袁亮等人结合翠竹社区老人协会会长、翠苑幼儿园副园长提出的“一老一小”需求及问题给出建议及解决方案,强调要因地制宜、精准落实,积极推进社会参与“一老一小”关爱帮扶活动。

普法菜单、文明培育、树立新风

为了解翠苑幼儿园建设情况,袁亮一行实地走访翠苑幼儿园,并参加2022年法官进校园进社区“菜单式普法”专项活动——“拒绝高空抛物,争当文明市民”法律知识讲座。

授课法官张曼丽结合翠苑幼儿园大班孩子的成长特性,以“拒绝高空抛物,争当文明市民”为主题开展生动有趣普法小课堂,以文明实践为引领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与幼儿园师生拉网互动搭建公共安全空间,共同携手杜绝高空抛物。


老有所乐、幼有所学、社风向上

翠竹社区文明实践站结合社区实际需求,运用街道、社区优质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达到了丰富文化阵地的实效。

普法活动结束后,翠竹社区老人协会艺术团王启元老师带队为孩子们表演经典主题曲目。以孩子们喜爱视角呈现乐器合凑《喜洋洋》、男声独唱《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口琴演凑《枉凝眉》等作品。孩子们在人群中以歌声绽放表达感恩,并为来访的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及翠竹社区老人协会艺术团爷爷奶奶们回赠送手工作品。

“一老一小”是社会人群架构重要部分,养老和育幼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如何能让老人更长寿,孩子更欢乐,任重道远。党代表、人大代表呼吁要对“一老一小”优化养老育幼服务供给布局,给予更多关怀和慰问,翠竹街道翠竹社区将继续精准开展社区老人儿童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