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区政协领导到翠竹社区开展翠竹社区、新村社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 来源:
  • 时间:2022-05-24 17:20

    为深刻吸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翠竹社区、新村社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5月23日下午,罗湖区政协副主席杨明带队到翠竹社区开展翠竹社区、新村社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罗湖区住房与建设局副局长姚盛陪同。

  会上,杨明分别听取翠竹社区党委书记、新村党委书记关于本辖区自建房、违法加建商品住房信息化工作台账建设、存在安全风险隐患但无法在短期内进行整改社区应急处置等相关安全工作汇报。

杨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建设台账。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开展辖区房屋摸排工作,街道、社区、第三监测单位联合全面摸排,完善安全隐患住房信息化工作台账;二是突出组合拳,落实责任。住房和建设局、街道、社区三方打好组合拳,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实行“零容忍”,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