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白衣执甲:罗湖中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突击队 坚守“疫”线弘扬先锋精神

  • 来源:
  • 时间:2022-04-13 12:04

4月5日下午,罗湖区翠竹街道翠竹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翠华社区公园核酸采样点,将一面印着“牢记使命医队护航 携手抗疫显担当”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翠华社区公园核酸采样点点长罗湖中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士长解晓光、罗湖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钟伟雄、罗湖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杨圣艮以及坚守“疫”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手中。持续抗疫作战的50多天里,他们义无反顾投身抗疫,拼尽全力坚守阵地,只为守护共同家园的一份平安。

 


从白天到黑夜,白衣执甲坚守“疫”线

 


罗湖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在护士长解晓光的带领下承接翠华社区公园核酸点采样工作。领队解晓光与妻子一直在抗疫一线的路上,只要有采样防控任务,两口子同步出现在不同“战场”。

 


翠华社区公园核酸采样点抗疫力量钟伟雄医生与妻子同样坚守不同阵地,他们各自是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走出诊室结束日常看诊工作,医生杨圣艮又投入翠华核酸点采样工作,他患有高血压每天随身携带降压药,轮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丝毫不放松。

 


从一到零,解决“静默期”居民采样难题

疫情防控静默期,为让辖区更多小区居民就近、快速、便捷地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合辖区小区人员居住密集情况,翠竹社区在设置固定采样点的基础上,定期定时增设多个流动核酸采样点。  

 


根据翠竹社区工作的需要,解晓光在可调配人手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连夜面向社会发布招募,通宵部署人员点位配置、统筹采样物资分拨以及开展外援人员线上业务培训等工作,确保招募的外援医务人员及时、精准、高质量进入小区流动核酸点正常开展工作。


   “条件比这更艰苦的我们都干过,这不算什么,我们会按计划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罗湖中医院刘静笑着告诉社区工作人员。上一分钟她还在整理物资,下一秒变身“大白”和社区工作人员扫楼上门服务特殊人群核酸采样。刘静动如狡兔穿梭在翠竹社区老旧小区楼梯之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与罗湖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将结合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开展系列活动,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