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幼教化身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

  • 来源:
  • 时间:2022-04-13 12:04

3月21日,罗湖区翠竹街道翠竹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御湖峰校区),将一面印着“老师有爱支援社区,众志成诚共抗疫情”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罗湖区人大代表、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总园长郭华手中。面对突发疫情,罗湖区人大代表、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总园长郭华积极响应《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汇聚幼教力量支援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用忠诚、奉献和担当与社区携手共谱抗疫战歌。

 


汇聚暖心力量,深入社区共战“疫”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郭华第一时间精准部署、集结到位,组织33名教育工作者投入社区“固定+流动”核酸检测点、专线数据排查组以及动态清零“白名单”扫楼组等岗位;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责、 “白+黑”并肩作战。

 


“在与社区工作者共同抗疫的每一天,我们能感受到抗疫一线的艰辛,希望我们的加入能缓解一些社区一线工作压力。”郭华表示,为疫情防控贡献幼教力量、为学生树立“德馨”模范引领十分必要。

主动冲锋“疫线”,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大规模核酸检测、数据统计、扫楼等工作需要大量工作人员。郭华穿起隔离衣,就地化身抗疫志愿者,扎根社区核酸检测点。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社区‘疫线’不同岗位人员缺位,我都能积极调配各个园区老师支援社区并肩作战。”郭华表示将会根据社区疫情防控需要继续提供“硬核”支撑。

  


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党建引领、党建共建,开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建设、实践育人、思想引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