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人大代表抗疫显担当

  • 来源:
  • 时间:2022-04-13 12:04

深圳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升级,罗湖区人大代表、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孔文东集结“抗疫先锋队”逆行赴“疫”线,11 人名教职工准时到点位参与翠竹街道翠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战斗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暖心直播,线下同舟共济同心战疫

支援社区的7 天里,孔文东率先垂范,带领团队参与大数据排查、“白名单”扫楼、卡口值守等工作。社区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根据工作需要,孔文东带领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老师们切实履行本职教学工作,开展线上教学落实 “停课不停学” ,线下化身为一抹 “守护蓝”  或 “志愿红”,穿上防疫工作服或红马甲,成为社区防疫前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社区卡口执勤人员,测温、扫码,不漏一人,为小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敲门“信息员”,疫情大数据实时动态清零

“我没有问题,明天可以继续,后天上午要上思政课,那时我再请假。”因考虑孔文东有腿伤,社区建议他先休息,调换其他工作人员担任 " 扫楼 " 工作,但是孔文东仍然坚持亲自带队入户核查“白名单”信息。

孔文东带领的“抗疫先锋队”挨家挨户上楼敲门检查居民核酸检测情况 , 核查家中住户人数,做好核酸检测的宣传动员 , 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社区每日一万多条核酸数据等待排查,孔文东带领“抗疫先锋队”群策群力,利用函数公式对数据进行筛选匹配,他们化身大数据排查员 , 与涉及疫情区域的群众一次次电话沟通,一遍遍信息核实,一条条将信息录入系统,高效完成了大数据排查任务。

面对疫情,孔文东带领的“抗疫先锋队”冲锋在前,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