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竹社区 社区资讯

“讲长征故事·育时代新人”翠竹社区木艺党史课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
  • 时间:2021-09-01 17:17

重温长征历史、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2021年82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木艺皮筋枪”制作体验活动的开展,翠竹社区“长征记忆”社区亲子木艺微党课项目活动圆满结束。项目开展以来,超过160对亲子家庭,近350人次的翠竹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项目以木艺体验为载体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带领参与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历史,受到广泛好评。

项目围绕“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雪山记忆”“大会师”等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历史事件,设计了与之相关的木艺品制作,在活动过程中结合了青少年长征故事分享和木艺手工制作的方式,通过从“长征起点”到“大会师”,从 “木艺战机”开始到 “木艺皮筋枪”八种木艺作品的制作,在微党课和木艺体验过程中让参与者开始主动了解长征历史,提升社区亲子家庭对长征党史学习和木艺手工制作的兴趣。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未来,理解长征精神的重要内涵,才能懂得长征精神的宝贵。项目创新性的以党的重要历史长征为背景,以居民喜爱的活动形式向其展示了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为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

虽然该项目已经结束了,但是木艺微党课在社区已经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喜爱,社区党委将通过兴趣手工+党史课的创新方式,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