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翠竹社区形式多样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    2021/04/19 09:47

    分享到: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4月14日,翠竹社区翠华花园小区党支部“学四史、寻印记、守初心”主题教育学习在《好日子》歌声中开启。翠竹社区党委带领翠华花园第一、二、三党支部共30名老党员先后前往前海石公园和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重寻党史印记,重温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能有如此幸福的晚年生活,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自己在‘四史’发展过程中受益且安康”。在前海石公园户外政治学习的路上,社区八旬老党员晏新仲感慨道。

   “国贸精神”展现的敢为人先、变革图强的“深圳速度”激动人心,创造出先行示范、敢闯敢试的“深圳质量”鼓舞神州大地。老党员们以参观学习者的身份进入位于国贸大厦42层的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快速上升的观光电梯犹如“时光穿梭机”带领大家陷入深深的回忆,党员们纷纷感慨“那是我们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地方,以前附近是个小池塘……”、“过往的经历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巨变,我们的日子更好了,感谢这个时代。”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罗湖区翠竹街道翠竹社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以集中观影以及党史知识学习比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普及党史知识,让社区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4月2日下午,翠竹社区工作站党支部联合翠竹幼儿园在翠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大班学生集中观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通过党员教育引导学生追忆历史的形式,缅怀先烈。

3月31日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翠竹社区党委书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知识,要求社区党员干部要以“史”为师,打牢“学党史”基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社区企业、基层组织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课现场有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小区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居民企业等共50余人聆听学习。

 

翠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更是中华民族的强国史和复兴史。后期社区将会结合“四史”相关内容深度挖掘历史素材,开展内容丰富的教育学习形式,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把初心使命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前行、开拓进取,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