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翠竹社区系列长者服务激发“银发”活力

  • 来源:    2021/04/14 17:31

    分享到:

近日,罗湖区翠竹街道翠竹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系列长者服务活动,凝聚社区长者合力,激发银发”活力,庆祝建党100周年。

问卷调查助力长者服务精准化

连日来,翠竹社区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居民问卷调查活动。问卷包含14项内容,涉及社区公共事务、社区治理、党群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季度系列活动满意度、需要为社区长者解决的问题,以及关于罗湖区加快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建议及思考等等。

希望社区老年人生活内容能更丰富精彩”“建议提升退休人员的社区养老服务品质”“打造老人生活友好环境”……调查中,辖区长者对社区服务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翠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问卷调查,深入了解社区长者们所需所想,进一步掌握社区长者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已收集长者们反馈意见建议上百条,为下一步提供精准化长者服务打下基础。


“安心驿站”心理服务让长者安心更舒心

为了让社区外来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翠竹社区依托“安心驿站”,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辅导课程。通过“社工+心理健康工作者+志愿者”服务团队,鼓励社区外来老人积极融入社区,快乐安享老年生活。

据介绍,后期,翠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借助“安心驿站”平台,延伸相关服务功能,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百名长者同台竞技上演“梦想秀”

为丰富社区长者文化生活,激发“银发”活力,4月11-12日,翠竹社区组织辖区百名长者参加《老年梦想秀》活动,举办“百年新征程、老年梦想秀”才艺大赛。

大赛现场,100名参赛长者们活力四射,热情洋溢,各自发挥所长,协团队之力,展示才艺风貌。手语舞《国家》、《花好月圆》模特秀、《打开幸福门》舞蹈等参赛节目精彩纷呈,长者们通过才艺展示,充分展示自身魅力,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翠竹社区老年人群体较多,做好长者服务是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接下来,翠竹社区将始终以“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宗旨,打造全心全意服务于社区长者助老服务平台,加快构建敬老爱老、安全舒适的老年友好型”智慧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