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社区开展“强健骨骼▪远离骨折”健康讲座

  • 来源:    2020/12/30 09:00

    分享到:

    现今我国逐渐进入老龄社会,骨质疏松如同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发病率和患病率大大的提高,为了提升社区居民更多地对骨质疏松及脆性骨骼等疾病的认识,翠竹社区党委、翠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翠华社康、深圳市人民医院骨科专家于2020年12月15日下午在社区工作站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强健骨骼、远离骨折”健康知识讲座。辖区内40多位中老年朋友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深圳市人民医院骨科专家王华医生以PPT字配图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生动详实由浅入深的理论,向辖区居民们讲解了什么是老年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危害发病原因该症状的高危人群临床表现及综合防治等知识随后,王医生对居民们提出的一些关于骨科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建议大家均衡饮食、适度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一旦发现骨质疏松,应及时进行有效治疗,远离骨折威胁,居民们认真听课,受益匪浅。现场医生们还为参加的居民进行骨密度仪测试。

通过此次讲座,不但使社区居民对骨质疏松症有了深入了解,且知道了科学补钙的重要性,学习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健康误区,更加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骨质疏松症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调动了大家参加社区健康管理的积极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