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社区民生微实事“指尖的艺术—非遗文化的传承”第一课

  • 来源:    2020/11/23 15:31

    分享到:

1122日下午14时由翠竹街道翠竹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德善公益促进会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指尖的艺术—非遗文化的传承第一场捏面人活动开课啦。

捏面人作为一种民间艺术捏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传统民间工艺品。中国的面塑艺术早在汉代就已有文字记载。它用面粉、糯米粉为主要原料,再加上色彩,石蜡、蜂蜜等成分,经过防裂防霉的处理,制成柔软的各色面团。捏面艺人根据所需随手取材,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塑成身、手、头面,披上发饰和衣裳,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老师给了一些各种不同形象的捏面人造型图片给大家欣赏,欣赏完了后老师重点讲解了一些工具的用法,示范了捏、压、刮、推等捏面人时的技法。本次课程选取了开屏孔雀进行制作,在老师的示范引导过程中,大家的兴趣都很浓,都能愉快地学着很快将漂亮的开屏孔雀制作完成,并在展示盒中进行装饰装裱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