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之老兵讲故事”活动

  • 来源:    2020/09/30 17:34

    分享到:

为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在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翠竹社区党委的带领下深圳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翠竹社区社工团队携手锦田小学于9月29日下午16:30在翠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之老兵讲故事”活动(社区专场),活动现场吸引17名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两位老兵用简洁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当年当兵的故事,大家认真倾听,用掌声和专注表达了对抗战老兵的崇敬,老兵讲故事环节结束,学生代表送上鲜花表达敬意,并为老兵戴上红领巾,老兵为学生代表戴上军帽,表示革命精神的传承,接着退伍老兵与学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

中秋节临近,为了增添老兵与学生们们欢度佳节的快乐与喜悦,活动穿插了一个手工灯笼互动环节,首先社工向学生们展示了灯笼作品,大概阐述灯笼的制作流程及方法,随后学生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动起手来,老兵也参与其中,与学生共同完成灯笼作品,感受节日的快乐。

本次活动通过退役老兵的参战故事,弘扬爱国主义,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结束后,学生表示要以退役老兵爷爷为榜样,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担起时代重任。老兵爷爷也表示感谢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他们跟孩子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及跟祖国花朵们提前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