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社区开展“传统文化引领健康生活”活动圆满落幕

  • 来源:    2019/11/26 10:33

    分享到: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茶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礼仪之邦的象征。为提倡辖区健康生活方式,翠竹社区于2019年11月19日、20日、23日下午在翠竹社区党群活动室开展了民生微实事“传统文化引领健康生活”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场,由主讲老师分别讲述茶文化、茶叶基础知识及茶叶的实操。通过主讲老师和茶艺师现场演示,居民在们在学习茶的文化、茶叶的种类及如何健康饮茶的同时,也品尝并感受着茶艺的清静和谐之美,并最终亲自体验如何泡一出杯好喝的茶。

讲座讲到茶叶起源和药用,食用,饮用三个不同的发展阶段。和茶叶整个发展的历史及每个时期的特点。以小故事的形式串连起来。居民对如何科学饮茶及茶叶的功效非常感兴趣。整场活动大家积极参入互动。通过这场茶文化的讲座活动,让居民对茶叶的发展历史,对键康科学饮茶有了新的认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