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翠竹社区“向阳成长阅读计划之小小绘本故事会”活动

  • 来源:    2019/10/25 17:48

    分享到:

为了激发社区四点半课堂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阅读的习惯,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10月25日下午,翠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学校组织开展翠竹社区“向阳成长阅读计划之小小绘本故事会”活动,共8人参加。

活动开始后,在社工引导下,小朋友一起做“雨点变奏曲”暖场游戏,活跃现场气氛。紧接着社工带领每个小朋友玩“击鼓传花”,通过游戏鼓励小朋友们自我介绍,让小朋友彼此认识和熟悉。

接下来由社工结合PPT,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画面为小朋友们讲述《花格子大象艾玛》的故事,讲述了一只花格子颜色的大象艾玛,与众不同却有一点点小烦恼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让小朋友们从特别的艾玛迁移到自己的身上,尝试寻找和欣赏自己的特点。

故事结束,社工引导小朋友,复述、回忆故事,说说艾玛的与众不同,引导每个人寻找自己身上与众不同的地方,让小朋友进一步认识自己,更喜欢不一样的自己。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