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平社区 社区资讯

翠平社区党委与深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开展“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筛查”党建共建活动

  • 来源:翠平社区
  • 时间:2024-03-21 11:46

罗湖家园网讯

阿尔茨海默病作为一种多发于老年群体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因其病症特性和大众的认知偏差常常被人们所忽视。为加强社区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病早期征象的了解,提升社区居民防病治病意识。3月20日下午,翠平社区党委与深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开展了“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筛查”党建共建活动。深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郭毅和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姜昕带队的医师团现场为30多位居民提供了专业服务。

整场活动共分为阿尔茨海默病知识宣讲和现场早期筛查两大部分内容。活动开始,深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郭主任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筛查的意义,并表示后期将会与社区合作开展不同形式的阿尔茨海默病系列活动,鼓励大家用心参与活动。接着,深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周医生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享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的疾病定义、临床症状、干预诊疗等知识,引导居民理性认识阿尔茨海默病,如发现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迹象,及时开展自我筛查和体检,通过积极预防和干预来延缓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和发展,做到尽早干预和规范治疗。最后,深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和老年医学科出诊医师们以基本症状问询、居民疑惑解答、专业量表测试等方式面对面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开展阿尔茨海默症早期筛查。

此次活动加深了辖区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宣传了“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的健康管理方式。接下来,翠平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社区大党委”联动机制,凝聚党建合力,依托“多元‘心’力量,共绘幸福圈”社区品牌项目,以党建引领开展系列健康促进类活动,打造暖心贴心健康服务圈。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吴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