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平社区 社区资讯

翠平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 来源:翠平社区
  • 时间:2024-03-21 11:46

罗湖家园网讯

为增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社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5日,翠平社区党委联合物业管理处在公路局大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消防指导员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和设备,并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消防指导员用火把点燃铁桶中的可燃物,模拟火灾现场,并组织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上手实际操作和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枪,指导员在旁一一纠正不规范动作。大家迅速掌握了灭火的方法和技巧,及时将火扑灭,阻止了火势蔓延。最后,工作人员和居民到达演练指定楼栋,在引导下有序地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贴墙下楼,快速向紧急疏散点逃生,顺利完成疏散。

此次演练通过实战模拟让工作人员和居民们更直观地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并迅速逃生,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社区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应对火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对进一步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欧阳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