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平社区 社区资讯

翠平社区开展长者绿植盆栽工作坊

  • 来源:翠平社区
  • 时间:2024-03-21 11:47

罗湖家园网讯

3月12日,在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者水培郁金香工作坊,为植树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社区的长者们亲身体验了水培郁金香的乐趣,共同为社区环境增添了一抹春日的清新。

在植树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翠平社区的长者们齐聚一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他们的水培郁金香之旅。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分享了植树节的历史及由来。接着,开始详细介绍水培郁金香的基本原理、注意事项以及日常养护方法,使长者们对这项技艺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长者们纷纷动手实践,他们挑选优质的郁金香种球、去球皮、清洗石子,再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入透明容器中。每一步操作都细致入微,充满了对生命的敬畏与呵护,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指导,确保每位长者都能正确掌握水培郁金香的关键步骤。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长者们互相交流心得,分享自己的种植经验。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了植树节的历史及由来,还学到了水培郁金香的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生命的魅力和大自然的美好。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植树节增添了独特的庆祝方式。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举办类似的绿色生态活动,推动社区居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家园。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余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