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平社区 社区资讯

翠平社区志愿者技能提升小组结课啦!

  • 来源:翠平社区
  • 时间:2023-01-13 11:14

罗湖家园网讯

  为了提升社区志愿者的个人技能,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2023年1月12日,在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的五节剪纸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本小组的学习,社区志愿者们了解剪纸的历史和发展过程,学会了平面剪法、对折剪法、三折剪法和四折剪法。在学习的过程中,先是专业老师向志愿者讲解剪法,再由志愿者们实操输出,剪出了代表福气的窗花、展翅飞翔的蝴蝶,以及生肖动物等一幅幅赏心悦目、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看到自己的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照片。志愿者们表示会把自己最喜欢的作品装裱好挂在家里,增添节日喜气。

  本次小组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发扬和传承民族文化,也提升了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互动。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王恩艳 编辑:吴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