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平社区 社区资讯

翠平社区开展“我是防疫小能手”儿童防御新冠知识小课堂

  • 来源:翠平社区
  • 时间:2023-01-12 16:09

罗湖家园网讯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大流行,新冠成为了我们身边最为常见的健康威胁。身为新冠面前的弱势群体之一,儿童不仅容易被病毒伤害,更常常缺乏对病毒的正确认知,很容易受到额外的伤害。为了帮助儿童在病毒流行中保护好自己和家人,2023年1月6日下午,在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以“我是防疫小能手”为主题的新冠知识小课堂活动。

 在活动中,参与的儿童从新冠的定义,特点和危害,防御新冠的主要途径,感染后的用药方法以及痊愈后的恢复要诀,共六个部分对新冠病毒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让参与者在活动中直接了解了我们与之战斗了三年的狡猾敌人的真面目,这样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更好地应对新冠病毒感染。

 在课后的问答环节里,积极的小参与者对答如流,将新冠的名称来历、变异的方向、日常生活中需要时刻注意的细节等问题悉数回答。在回答完后,小参与者还祝愿小伙伴们都能远离新冠病毒,过上健康的生活。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曾灏彦 编辑:吴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