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平社区 社区资讯

翠平社区“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翠平社区
  • 时间:2021-08-03 14:07

暑期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高发期。在我国,溺水被称为儿童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为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翠平社区党委于2021年7月30号下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社区十余名儿童参加。

社工通过生动活泼的图文告知在场的儿童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重点教会孩子们及时呼救、正确自救的方式方法,特别是沉着冷静应对同伴落水情况,及时报警和寻求成人帮助,切忌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多人溺亡悲剧再次发生。

暑期儿童防溺水工作,精准才能有效。翠平社区党委通过本次暑期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儿童的防护知识和溺水自救能力,提醒孩子们时刻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然,让孩子们安全、快乐过暑假。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王慧敏 编辑: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