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党员先行”——深圳市国资委、能源集团与翠平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翠平社区    2021/07/01 17:34

    分享到:

在党的百岁诞辰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6月29日下午,深圳市国资委产权管理和法规处党支部、能源集团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翠平社区党委开展了一场“携手抗疫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芳成,产权管理和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国元,能源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龙庆祥,翠平社区挂点第一书记潘楚平,社区党委书记曾娉等共20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携手抗疫,社企同行。座谈会上,龙庆祥同志介绍了能源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社区有幸了解到能源集团在贯彻落实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发展公益事业和同心抗击疫情等方面中彰显的责任担当,发挥的国企脊梁作用,令人敬佩。

王芳成总经济师结合自身入党经过、工作经历和此次抗疫中的点点滴滴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引起了社区工作站党员的深深共鸣。他强调要深刻感悟“方志敏精神”,跨越时空的“逆行者”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共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力量源泉。他说:“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会为我住在这样一个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度负责任的社区感到荣幸,社区在抗疫一线工作中,真的辛苦了。”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为了关心慰问社区工作人员,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市国资委和能源集团为社区捐赠了一批丰厚的爱心防疫物资。翠平社区第一书记潘楚平同志表示,疫情再起,有召必应,眼下疫情防控的需要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希望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完成好防疫一线的各项任务要求,我代表街道和社区再次对两个单位的关切和支持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芳成总经济师、龙志祥同志、张国元同志代表国资委、能源集团慰问了社区两户困难党员和群众。困难群众陈女士表示,“非常感谢社区的关心和照顾,自己也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下去,领导们考虑到自己住得远,还特意安排工作人员送上门,实在是太贴心了。”座谈中当了解到困难党员董辉伟也是工程兵出身时,大家顿时找到了共鸣,一起回忆起过去共同拓荒深圳、建设深圳的峥嵘岁月。

携手抗疫,党员先行。会后,党员们分赴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小区卡口和辖区零售药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翠竹街道社康中心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督促辖区零售药店落实场所消杀,购药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工作等。市国资委参与卡口值守的一名党员表示,“来小区卡口值守我风雨无阻!体会到了一线防疫工作的辛苦,但我觉得非常值得。”据了解,深圳市国资委下派了60余名党员下沉到各个小区防疫卡口值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翠平社区党委

开展座谈会、王芳成总经济师讲党课

爱心捐赠仪式

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扫码入场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接种新冠疫苗后抽奖

巡查辖区零售药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