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智能,智享生活”翠平社区开展长者手机技能学习小组

  • 来源:翠平社区    2021/05/14 15:04

    分享到:

如今,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较多,但是家中孩子忙于工作,没时间教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老年人常常因为智能手机使用技能不足而感到苦恼。为了提高翠平社区长者学习掌握智能化生活的基本技巧,缩小长者自身与现代智能化社会的距离,在2021511日和13日,在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陆社工开展“玩转智能,智享生活”翠平社区长者手机技能学习小组有两节次。本小组计划开展5节次,活动吸引社区近15名长者参加。

小组主要是以“游戏互动”、“社工示范”、“PPT展示”等形式开展,社工提前制作手机技能操作PPT,结合PPT内容,社工手把手教学,向组员讲解了第一节主要有微信日常运用与交通查询,比如如何添加好友、建群,设置聊天背景,如何添加表情,如何发朋友圈,学习如何发定位给好友,学习搜索小程序;第二节主要有微信网上医院预约挂号方法与注意事项,微信支付中的网上医院预约,运用小程序的网上预约,如何关注医院公众号等等。在活动过程中,社工运用引导、重复、焦点的社工技巧,促进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使小组活动达到较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组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手机知识,陆社工讲得很精彩,很实用,下一次还要来。

通过这两节小组的开展,组员学会了很多手机技能,并且将学习完的内容实际的使用在日常生活中,达到了老有所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通过学习手机技能,大大缩小长者自身与现代智能化社会的距离,实现老有所乐。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陆晓静 编辑:樊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