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平社区阳光少年“走进科学、知识无限-”科学小实验活动

  • 来源:翠平社区    2021/05/06 17:57

    分享到:

2021430日下午,在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平社区阳光少年科学小实验第四期的孩子们欢聚一堂,共同制作了“五彩的雪”。

活动现场,社工以变小魔术的方式,把小实验的主角吸水树脂引出来,并告诉孩子们可以在水里滴入色素,制作出五彩的雪,通过社工的讲解孩子们掌握了制作技巧及注意事项。社工把实验物资发给大家,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制作起来,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五彩雪花,并在上面栽上绿色的植物。参加活动的廖同学表示,通过自己参加四期的科学小实验,学到了毛细现象、认识了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它们之间发生反应以后会产生大量的气泡,太有意思了。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儿童的课余生活,并提高了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激发社区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的动力。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王恩艳 编辑:樊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