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糖尿病知识,社工携手在行动

  • 来源:翠平社区    2021/05/06 17:57

    分享到:

 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糖尿病足、眼病、肾病、周围神经病变、心脑血管疾病等严重并发症分分钟都会找上门,管理好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实在太重要了。4月27日上午,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组织实施、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管理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动翠竹社康中心、市慢性病医生、翠平社区义工开展糖尿病防控宣传活动,让居民认识到糖尿病的危害,从而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活动中,通过派发糖尿病宣传折页,讲解糖尿病相关知识。社工义工们引导社区居民先领且填写风险评估表,然后测量体重和腰围或者血压,最后交表领小礼品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翠竹社康医护人员细心地帮助社区居民测血压量血糖,对于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及时给予医学上的建议。社工通过统计风险评估问卷得分,筛选高危人群后,发放免费血糖筛查卡,鼓励居民进一步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活动现场火爆,共吸引近100名居民参与,引导80位居民现场完成风险评估,纷纷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王阿姨表示,糖尿病防控项目很适合我们老年人,以后我要更加注意饮食,健康运动,提高身体健康素质。

在接下来的一年,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每月开展至少一场糖尿病防控宣传活动,后续也会开展自我管理小组、随访服务、个案服务等等,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全力行动。

 

(来源:翠平社区 通讯员:陆晓静 编辑:樊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