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快乐成长”--翠平社区开展青少年俱乐部儿童情绪管理小组活动

  • 来源:翠平社区    2020/12/30 14:35

    分享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在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悦纳自我,快乐成长”儿童情绪管理小组圆满结束了,本次小组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分享和实践来提升个人情绪管理能力,帮助组员更好地认识情绪、管理情绪,鼓励组员积极维护自身的身心健康。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组员回顾了前面学习的内容,第一节认识情绪,让组员明白情绪没有好坏之分不管是积极还是消极的情绪都有存在的意义,要合理的宣泄自己负面的情绪;第二节察言观色,通过表情卡表演的环节把生活中的情绪演绎出来,社工和组员共同讨论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第三节我的情绪小怪兽,通过观看《头脑特工队》的教育片了解五种情绪,利用表演的形式和组员共同识别他人不同情绪带来的影响,从而引导组员情绪的影响是相互的,让组员明白合理管理情绪的重要性;第四、五节和情绪和平相处和总结分享,社工和组员分享通过写日记、散步、转移注意力等方式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并让组员总结分享自己在本小组的收获。

在本次情绪管理小组中,组员们都表示能意识到情绪对自己行为的影响,以及学习合理正确表达自己情绪的重要性,组员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学以致用,真正的掌握管理好自己情绪的技巧,做情绪的主人。


                                                                               回顾前期内容


                                                                                      组员共同合作


                                                                                       组员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