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致知有妙招”-翠平社区魅力学堂教育小组

  • 来源:翠平社区    2020/12/23 17:39

    分享到:

 为使社区家长了解学习与情绪的关联,2020129日上午9:30-11:30,在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魅力学堂--专心致知有妙招”教育小组第三节。活动共吸引了11位家长参加。

    首先,社工带领组员回顾上节内容以及小组契约,明确小组的目标。接下来,具有十多年的丰富家庭教育经验的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本次小组活动内容围绕学习与情绪的关联:情绪状态好学习效率才会高,当孩子有情绪时,家长们要怎么发现;如何激发孩子自主学习的动力、学习兴趣等多方面的教育困惑。通过老师的讲解,家长现场提问互动,老师以生活中的案例,举例说明,让家长明白情绪理论以及沟通的方法。现场的家长们受益匪浅,现场一片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家长们表示回家后一定会把所学习的方法用到生活当中去。

在轻松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小组活动圆满结束。教育孩子没有对与错,只有合适和不合适,希望家长们与孩子沟通过程中,能够找到有效的技巧和方法,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营造一个和谐快乐的家庭教育气氛,成就孩子一生快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