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平社区魅力学堂“专心致知有妙招”教育小组

  • 来源:翠平社区    2020/12/09 09:01

    分享到:

为了帮助社区家长了解孩子专注力不集中、不自控、不自律的原因,2020112日上午9:30-11:30,在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魅力学堂-专心致知有妙招”教育小组活动,共吸引了10位家长参加。

首先社工与组员一起制定小组规定,明确了小组的目标、内容、开展时间及注意事项。小组总共5节,第一节是如何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和自律性;第二节是孩子不自律和不自控的原因;第三节是情绪对孩子的学习有什么影响;第四节是孩子上课好动、懒散的心理诉求;第五节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接下来的环节我们先是破冰游戏,“名字串烧”让组员相互认识。其次是邀请了 有着十多年丰富家庭教育经验的老师,通过PPT的形式,用幽默、生动的授课语言,结合了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来分析孩子不自律和不自控的原因、如何来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和自律性,把真正适合与孩子沟通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效的传递给家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家长对孩子的了解,促进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