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快乐成长”--翠平社区开展青少年俱乐部儿童情绪管理小组活动

  • 来源:翠平社区    2020/12/08 16:18

    分享到:

为了让青少年能够正确认识情绪的意义,发现并接纳自己的积极和消极情绪,找到适当的宣泄方式表达情绪,2020124日下午17:00,在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青少年俱乐部“悦纳自我,快乐成长”儿童情绪管理小组活动,共吸引10位儿童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让组员互相认识,接着介绍了本次小组的目标及内容,并和组员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小组总共五节,第一节、认识情绪;第二节察言观色;第三节、情绪小怪兽;第四节、和情绪和平相处;第五节、总结分享。然后,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从认识情绪、情绪的基本类型和摆脱不良情绪三个方面和组员分享,让组员明白情绪没有好坏之分,不管是积极的情绪还是消极的情绪,都是具有其意义的,不好的情绪通过合适的方式宣泄出去的。

通过此次活动,组员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新的认识,学会了如何和情绪和平相处。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