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翠平社区引导社区儿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 来源:翠平社区    2020/09/08 10:48

    分享到:

光盘行动要从娃娃抓起,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养社区儿童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区氛围, 8 14 日下午,在翠平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 "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 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本次活动面向社区未成年人展开,共有 10 位社区儿童参加。

活动中,社联社工先带领小朋友们背诵《悯农》,启发孩子们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思考,然后以 PPT 的形式,展示了某些贫困地区百姓食不果腹的生活状态,在场的小朋友深有感触。胡欣怡小朋友当场说道:“以后再也不挑食浪费了!”

翠平社区党委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区的小朋友们从自身做起,养成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并带动身边的家长也自觉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