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翠平社区开展“一见粽情”关爱特殊长者入户探访活动

  • 来源:翠平社区    2020/06/24 17:00

    分享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表达社区对高龄、独居、残障等特殊长者群体的关怀,翠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0年6月24日上午开展了以“一见粽情”为主题的探访慰问活动,共探访了15户特殊长者,5名义工参与协助。


活动前期,为了让这次探访活动更加顺畅,中心精心准备了一场义工入户探访技巧线上培训,帮助义工们熟悉探访注意事项。在探访当天,义工们也学会了专注倾听老人们的表达,用同理心感受服务对象当时的心情。从询问老人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再到子女陪伴照顾情况,以及老人近期生活上的一些打算,每句问候都细致入微,表达了中心对他们的关爱祝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探访结束后,老年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依依不舍,一句又一句的感谢。工作人员临别之际也提醒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电话联系服务中心的社工,以便及时为他们提供援助。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