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宁社区 社区资讯

翠宁社区“共建健康家园”之冬季防脑卒中专题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4-01-29 09:59

罗湖家园网讯:2024 年1月18日,翠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分院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翠宁社区“共建健康家园”之冬季防脑卒中专题讲座,向居民朋友们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长者们对脑卒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认识的了解。

活动现场,老年病分院的赖伟芬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脑卒中,其中详细讲解了饮食预防,通过新鲜果蔬补充维生素C,采用低盐、低脂而营养均衡等饮食方式,防范脑卒中的诱发。同时,还提醒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疾病的长者们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其次,现场护士们还示范了脑卒中的急救方法,告之长者们遇事不惊慌,先打120急救中心,再把病人平卧,头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吸入肺中,同时防止舌、咽喉肌后坠堵塞咽喉,保持呼吸道通畅,监测病人血压、脉搏、呼吸等生命休征等待医护人员到来。除此之外,赖老师还特别讲解了BEFAST试验,一种可以快速识别脑卒中的方法。

本次讲座向社区居民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让社区居民能够在身边人发生突发疾病时采取正确的急救知识卒。接下来,翠宁社区将为共建健康家园而努力。

(来源:翠宁社区 通讯员:刘婉姬 编辑者:郑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