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宁社区 社区资讯

凝心聚力,共创和谐社区

  • 来源:
  • 时间:2023-12-15 18:01

罗湖家园网讯:临近岁末,针对辖区民警统计居民区高空抛物和居民被骗事件发生率渐长,招商积余深圳翠苑管理处联合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宁社区工作站及辖区警务室,于12月13日在翠苑小区内开展了“拒绝高空抛物,营造美好生活,防骗反诈”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小区居民热情互动,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肇事者将面临的法律责任,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家长要言传身教,用模范行为教育家中小孩不要往楼下乱扔物品,从小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辖区民警通过真实发生在翠苑小区的诈骗案例,向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及老人,宣传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做到“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便宜,遇到了诈骗电话要及时报警,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防范与辨识诈骗的能力。

此次活动号召业主签署杜绝高空抛物的倡议书,并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小礼品100余件。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安全意识。大家凝心聚力,共创共享和谐社区。

(来源:翠宁社区 通讯员:马少芳 周荣生 编辑:郑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