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宁社区 居民议事会

带少年看见情绪,让温暖照亮未来——翠宁社区少年情绪成长小组顺利结束

  • 来源:
  • 时间:2021-11-30 10:13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促进社区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翠宁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少年情绪成长小组活动,积极关注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情绪变化,本次活动共计开展6节课,每星期开展两节课,分三个星期开展。

11月21日上午,翠宁社区少年情绪成长小组的最后一节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十名社区小少年从第一节到第六节全程参与。在小组中,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认识高兴、难过、害怕、生气等情绪,通过绘画、手工、动画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引导他们思考并学习如何更好地体察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如果掌握自己的情绪。

回顾整个小组历程,社区工作者带领组员用一张纸做成一本小小的书,通过绘画和创作故事的方式让他们对自己情绪的理解做成独一无二的情绪作品,并带回家与家长分享。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小组成员都颁发了奖状,感谢他们在活动中的积极参与配合。

情绪使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但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及行为,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也是深圳的儿童友好社区日,翠宁社区作为儿童友好型社区,时刻关注着社区青少年的成长环境,翠宁社区党委也通过开展青少年情绪成长活动的形式,带领青少年认识情绪、理解情绪、学会控制情绪等,增加情绪带来的益处,减少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让青少年更好、更快乐地成长,同时为他们营造更好地成长氛围。

(来源:翠宁社区 编辑者:顾开艳 通讯员:郑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