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宁社区 社区资讯

翠宁社区“用药常识知多少,党群课堂教你认”

  • 来源:
  • 时间:2021-09-02 10:48

罗湖家园网讯:为促进辖区长者对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长者对用药安全的认识,翠宁社区党委于8月27日开展药品安全服务建设网工程项目宣传活动,引导社区长者识别、分类药品,学会安全用药和处理过期药品,关注用药健康。



小组开始前,社工带领社区长者先进行了“运输乒乓”的破冰游戏,并与长者们制定小组契约与目标。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深圳市药监局的王药师,王药师先了解社区长者的用药情况后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长者们讲解如何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并强调购买药品的注意事项,选购药物前先咨询医生,按照正规的途径购买药品,同时购买回来的药物要放在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以防幼儿误食。活动结束后,社区老年协会的陈姨向社工表示自己患有高血压十余年了,有时为了图方便会一次性购买大量降压药,自己也没有养成定时查看保质期的习惯,经过这次药品安全小组后,自己才知道服用过期药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自我筛查、处理过期药品的方法。

本次药品安全小组活动抛弃了以往用PPT讲解授课的形式,采用了幽默风趣的问答形式,更好的帮助社区长者增加对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接下来,翠宁社区党委也将继续依据不同年龄段长者的实际需求,开展更适合辖区长者的老年服务,让每一位长者安享晚年。

(来源:翠宁社区编辑者:周银杰 通讯员:郑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