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宁少年画红船,学习党史筑初心——翠宁社区党委开展“童心向党,手绘党史”系列活动

  • 来源:    2021/07/22 11: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20日早上九点,翠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室内已经整整齐齐地摆满了25张画板和花架,它们正在静静地等待着翠宁社区小朋友们的到来。台风来临前的大风和大雨并未能阻止社区小朋友和家长的热情,当他们陆陆续续地到达活动室,偌大的多功能室也由安静变得渐渐充满了生机。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船吗?”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船的故事。“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那艘船如今被我们称为‘红船’”

小朋友们看着红船的照片,听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充满了敬仰。听完故事后,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开始绘制红船。一双双小手紧握画笔,一双双眼睛专注跟随,一幅幅在红色旗帜飘扬下的船逐渐显现。

青少年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承载者,青少年通过听红船的故事,画红船,可以用耳朵听、用手去触摸、用心去感知、用情来传承红色基因。画红船对青少年来说,既是一种感受和记忆,也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和启迪。

本活动为翠宁社区党委开展的系列活动,接下来我们还将带领青少年进行学习党史画中国梦、学习党史手绘党旗的活动,深入推进社区青少年党史教育。

                                           (来源:翠宁社区  编辑者: 顾开艳  通讯员: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