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宁社区激发基层活力全面备战创文攻坚

  • 来源:    2021/07/20 11: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落实创文工作部署,凝聚社区力量打好创文攻坚战,翠宁社区党委在7月19日召开了社区创文工作会议,将创文工作目标一一分解,落实至具体单位和个人,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前期环境卫生成果,高标准、抓细节,保持辖区卫生整洁

为使创文整治工作“整”有力度,“改”有实效,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热心居民对辖区街面、绿化带、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进行整治,对难点、重点问题及时反馈。

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进企业、进小区、进学校,三进辖区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各负其责,个个奋力争先。对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各类小广告及绿化带杂草、垃圾等展开全面彻底的清理。大家对沿街商铺、小区、广场进行巡查,对乱摆乱放、卫生死角等进行地毯式检查整改,做到不留死角。




协调组织的30多名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加入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油助力。

社区采取“全员发动、分片包干、点面结合”的方式,将环境整治变为常态化工作,立足现状,“整好一处,管好一处”,提升小区环境。针对楼道内堆放的废旧物品、自行车、小广告等进行分类处理,告知居民自觉保持楼道卫生,废旧物品及时清理不要堆积在楼道,把车子放在社区划分的停车线内,对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经过整改,楼道环境焕然一新。


同时,社区开展了创文宣传工作,通过在小区内悬挂条幅、更新宣传栏、微信群转发的方式宣传创城工作,动员居民参与创城工作。

翠宁社区以城市环境整治工作为发力点,把“脉”辖区环境治理问题,全面发动、夯实责任、集中力量,打出系列组合拳,标本兼治改善环境,不断描绘辖区“新颜值”。

(来源:翠宁社区 编辑者: 徐文波 通讯员: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