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宁社区“旧物青春”——垃圾分类环保手工艺术活动

  • 来源:    2021/07/19 16: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18日上午,由翠宁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主办深圳市壹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旧物青春”——垃圾分类环保手工艺术活动第一场罐头小蜜蜂DIY在社区活动室进行。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引导大家用可回收的铁罐、啤酒瓶盖、绳子、胶带等废弃材料制作成小蜜蜂造型手工品;意义在于可通过一些废弃的材料制作成工艺品,激发大家可以发挥更多的创意,将家里的废弃物利用起来。

活动正式开始时,主讲老师先是讲解项目背景,再介绍今天的活动需要用上的材料以及制作方法;接着就是耐心的指导大家按步骤进行小蜜蜂的DIY。小朋友们听完讲解后,跃跃欲试开始动起手来。

老师讲解活动内容

学员手工制作中

成果展示

合影留念

不到2小时大家的作品慢慢呈现了,在老师指导下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创意,做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小蜜蜂。通过废品新改,既掌握了一门新的环保手工技巧,重新赋予物品新的价值,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孩子的想象力、创作力和动手能力,教会了他们多观察身边的事物,在家也能够利用闲置物品,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接下来,翠宁社区党委也会继续制定适合社区未成年人的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未成年人的沟通、创造和动手等能力,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等。

(来源:翠宁社区  编辑者:徐文波  郑少玲  通讯员: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