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不妨‘爱’,玩转智能机”--翠宁社区开展老年人公益课堂

  • 来源:    2021/04/21 17: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20日上午,翠宁社区党委组织社区长者,到翠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新时代大讲堂,开展了一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课。

上午9点半不到,就已经有报名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带着手机早早当场,有的还拿上了自己的平板电脑,“手机经常越用越卡”“上次广场舞的视频不知道下载到哪里去了?”“手机经常显示没有网络”入座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中的问题。活动开始后,现场的讲师首先讲师向大家介绍起安卓和苹果两个不同系统的系统应用的作用,以及第三方应用的下载、安装和删除等流程,帮助老人梳理清楚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接着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老人介绍起微信等常用软件操作。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部分对智能手机操作仍有疑问的老人做单独的辅导,并帮助大家对手机软件和系统进行升级。“手机不知道怎么越用卡,社区开这个课程真的帮我解决了大问题”一位老人向社工说道,“感谢社区开的课,以后我也能像年轻人一样用使用手机啦!”

在智能手机普及使用的当下,我们更需要让老人体验到科技的成果,翠宁社区党委关注社区老人智能手机的使用情况,接下来还会继续开展智能手机使用课堂,通过系统的培训帮助社区长掌握智能机的使用,让老年人也可以充分享受科技带来便捷。

(来源:翠宁社区 通讯员:王健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