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守初心,翠宁社区党委护航家庭发展,营造亲家庭环境 ——翠宁社区开展家庭安全教育活动

  • 来源:    2021/04/20 10: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18日上午,翠宁社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守初心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社区家庭参观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实地体验学习如何保护生命安全。

迎着初升的太阳,社区小朋友和家长早早来到集合场地,期待着开始今天的活动。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希望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十点三十分,活动开始,在专业的讲解员带领下,社区家长和孩子们首先来到消防安全体验馆。“发生火灾你的电话手表掉了要不要回去捡?”“大楼着火了应该往楼上跑还是往楼下跑?”“我们身上着火了可以用灭火器吗?”通过视频展示、实际报警电话拨打体验、火灾场景逃生模拟、灭火器模拟灭火、火灾场景找茬游戏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孩子们将这些知识牢牢记在脑海中。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四楼学习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体验触电感觉、观察静电装置、动手操作防触电游戏,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在眼睛里闪闪发光。

最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的知识。真实地铁场景模拟让人群爆发出一阵阵惊呼,通过视频学习汽车落水的自救方法,戴上特别的眼镜走黄线以体验酒后开车的感受,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太有意义了,体验式的学习环境让大人都印象深刻,收获满满!感谢社区党委组织为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今天的活动很特别,互动特别好,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这样对社工反馈,希望以后我们再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他们很喜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的过程中,翠宁社区党委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社区虽小,却牵动着千家万户,翠宁社区党委着眼于挖掘居民需求,统筹联动多方资源,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后续,翠宁社区党委将继续为社区居民开展更多大家喜爱的活动。

 

(来源:翠宁社区 通讯员:顾开艳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