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宁社区顺利完成第三届居民议事会换届选举,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为民办实事夯实民意基础

  • 来源:    2021/04/19 17: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加快形成以“党建引领,德治、自治、法治”相融合的“四位一体”基层治理新格局,依法有序引导群众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夯实社区治理民意基础,翠宁社区党委在4月16日指导社区居民议事会召开了第三届社区居民议事会换届选举工作,35名由居民投票选举产生的居民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上届议事会的工作报告,为持续提升民生质量、有效增进民生福祉,充分激发社区自治活力,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宁社区居民议事会充分发挥会议职能,群策群力,召开社区居民议事会27次,汇聚民意解决民生需求,推动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工作不断契合社区需求,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和生活实际需要,推动落实了46个民生微实事项目,使用民生微实事经费310.04万元,极大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

在表决通过上届议事会工作报告后,会议主持人按照议程向大家介绍了前期通过公开报名和民主推荐产生的候选人基本情况,由到会的居民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成功推选出了15名居民议事会成员,其中社区党组织议事员2人,社区居委议事员1人,人大代表议事员1人,社区企事业单位议事员2人,居民议事9人;最大年龄69岁,最低年龄26岁,女性比例超过了65%;居民议事员达到了60%。选举产生了社区居民居民议事员为主体,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自治组织、企事业单位、辖区人大代表共同参与的新一届议事会,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选举环节顺利进行。

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晓玲同志向大家传达了社区党委“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活动的要求,要求议事会成员要紧跟时代步伐,紧扣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代背景,将党史学习深化到生活中去,及时传递党的好声音,做好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希望新一届居民议事会成员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议事能力,张扬积极有为的议事自治功能;切实切实履行职责,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切实为民服务,为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建言献策;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政策,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收集反馈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来源:翠宁社区 通讯员: 莫德星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