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浮尘见本心,你本来就很特别——翠宁社区开展妇女减压活动

  • 来源:翠宁社区    2021/03/09 10: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上午,翠宁社区党委为社区女性开展了一场以减压为目的工作坊。看画展、享受音乐、诉说烦恼、体验冥想,活动在轻松和温暖的氛围中,让参与的社区居民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早上九点半,居民们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在轻松的音乐中,社工邀请他们先参观场地中布置好的画展。一幅幅简单的简笔画,勾勒出一位职场女性工作压力与生活压力之下的真实内心世界。“《被一只猫撸了》这幅画让我特别有感触,以前我也是像画中所描绘的一样,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跑步、一个人打游戏,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处在这样的孤独中”“《洗洗睡吧》这幅画我很喜欢,我觉得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和自己和解,有时候避免不了生气、难过,但是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改变想法来让自己好过一些”……看完画展,居民朋友们纷纷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

紧接着,社工邀请大家将自己所经历和感受过的压力写出来,并向大家介绍自己常用的解压方式,社工还准备了关于如何减压的知识和小测试。最后大家一起体验了“正念练习”的减压法,通过冥想让自己专注于当下,减轻压力焦虑。

“活动很好,既让我们学习了一些减压的方法,同时还能认识自己社区的邻居,希望以后多开展”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这样对社工说。

(来源:翠宁社区 通讯员:顾开艳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